WFU

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

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心得


作者:丁慧昕 職能治療師

2021 年跳脫醫療舒適圈、跨大步創業,開始做不同以往的事,其中一項就是跟著男友一起報名價值不斐的新思惟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。

在這人手多機的網路資訊時代,眾多社群媒體一直默默當著潛水者,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非自身社群的網站,莫名的衝擊感湧上心頭。




創業自己架網站,對我這個電腦白癡也辦得到!

工作坊前一晚,與創業團隊不斷討論著未來網頁的設計等,還在思索及搜尋資料的階段,經過劉育志醫師詳細述說及比較, Blogger 與 WordPress 的優劣,包含:資安問題、工程師人才需求、經濟實用面向、SEO 搜尋引擎優勢等等,立刻解答困惑之處,免除了花費大把的時間成本。

經過三個小時架站練習,Blogger 使用輕鬆簡易好上手,靠自己架網站,對我這個電腦白癡來說,原來我也辦得到!



 

寫文章沒人看?心中害怕的小劇場被推翻

一直以來都沒有寫作的習慣,擔心自己的文筆不好、對於自己產生知識性文章很沒自信、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好。劉醫師的分享直接讓我心中害怕的小劇場被推翻,讓我放心許多,可放膽試著從說故事的方式開始著手。

各專科醫師環繞四周築高牆,只能更大步向前

一整天的課程,看到四周的醫師們一個個積極的發問、架設個人網站,內心想著「無論任何專業都這麼努力在這個網路時代發展個人品牌,我還創業了,沒有退路,只能大步向前走!」

工作坊結束之後,蔡依橙醫師除了針對每一個學員給予部落格詳細的建議之外,還給予各種不藏私的問題解惑。

隔一週收到蔡依橙醫師的臉書私訊,特別傳成功創業治療師案例,同時,給予我很大的鼓勵「創業很有趣的,雖然辛苦,但人生在自己的手上,那種感覺最棒!整個創業過程,對世界的體會又更深刻了一些。」看到每一個文字格外暖心感動!以前總是只能默默地在手機裡看他的文章,想想還是覺得這一切好神奇。

參加完工作坊至今,總覺得腦內刮起了一場風暴。


  1. 好棒的分享!跳出框,追夢去!
    你不用很厲害,開始你將很厲害👍

    回覆刪除